愛不冬眠

愛不冬眠

20150501

《Dear God》│演員林行徹



林行徹/飾男人


一、對於劇本有什麼想法?


初看劇本讀得很順,電影感很強,許多字裡行間裡好像可以看到作者振臂疾呼的樣子。
排練一段時間後發現難以擺脫劇作家的影子,傅老師的說法是:「我們上當了,中了Birdy的計。」她喜歡這個劇本又不想被它牽著走,於是開始跟文字進行曖昧的拉扯,一方面要對抗劇作家提供的道路,某種程度上面方向又得與之並行。奇怪的是,這個拉扯的過程讓人非常享受,每次角色的設定都大改也是(!)

二、跟之前演過的角色不同的地方

頗為相似,連導演嫌棄我不夠壞、不夠老都跟之前非常相似。

三、排練趣事

符老師好帥。

四、推薦《Dear God》

凌晨四點,深夜開車回家的路上,我遇到紅燈,於是停了下來,後面傳來震耳的重機引擎聲,兩名刺青的年輕人停在我旁邊,我不敢直視他們,因為我揣測他們應該是流氓,同時驚訝他們竟然沒有闖過空無一人的馬路。綠燈剛亮起時,一名眼盲地老先生正好踏上了斑馬線,緩緩地走向對岸,兩名年輕人倏地跳下機車,我嚇了一跳,以為他們要對老先生怎麼樣,他們把機車停好,一個人護航、一個人扶著老先生過馬路。活著能看到這樣的事真是太棒了。



林行徹,國立台灣大學戲劇學系畢業。

2013
露額頭工作室 《Very Disco》演員
政大廣電畢業製作 停格動畫《Eat Up》配音
台大戲劇系畢業製作《酷刑備忘錄》演員
2012
台大戲劇系暑期劇展《影癡謀殺》演員
臺大戲劇系學期製作 《誰殺了少尉的貓》演員
政大廣電畢業製作《入厝》演員
2011 
臺北市政府國稅局《戲說租稅》演員
獨演劇人《浮世繪本》演員
臺大戲劇系暑期劇展《一一》演員 
沙盒戲場《畢業紀念冊》演員
臺大戲劇系學期製作《量度》演員
2010
教育部教育資料館《品德教育綠影帶》演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