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冬眠

愛不冬眠

20150513

《Dear God》│演員洪健藏



一、對於劇本有什麼想法?

我第一次讀這個劇本就很喜歡。
因為我在字裡行間感受到很多對這世界的憤怒,這跟目前這個階段的自己很接近。
但看到最後,我發現裡面其實都是對這世界無法直白的愛。

二、跟之前演過的角色不同的地方

我的角色很多時候是背離人的「常態」的。有好幾次我在這個角色中,感受到很真實的時刻,那種真實感不只是關於表演,也跟這世界有關。生活中有時候會看到一些你無法理解的人的狀態,但在排這齣戲的某些瞬間,我覺得自己跟這些人產生連結,那讓我覺得自己離這世界近了一些,這是以往演出少有的經驗。


三、排練趣事

有一次導演要我跟施施(施宣卉)在輪椅上排做愛的戲,我笑到臉歪掉,然後大姐因為我臉歪掉而大笑,我真的好想知道那時我的臉到底有多歪。


四、推薦《Dear God》

看這齣戲你會以為自己吃了鎮定劑,但你最後會發現,其實你很亢奮。


經歷:

台灣大學戲劇系第五屆畢業。

近年積極與台灣頗具創作力的劇團合作,作品有三缺一劇團《土地計畫─還魂記》,狠劇場《我和我的午茶時光》,動見体劇團《台北詩人》、《屋簷下》,飛人集社劇團《魚》、春風歌仔戲團《江湖四話》。另外,也在現代偶戲中探尋人、偶與物件的表演關係,作品有飛人集社《測量》,無獨有偶劇團《神箭》、《最美麗的花》、《剪紙人》,同黨劇團《馬克白》,偶偶偶劇團《後院的奇幻王國》、《布可思意》等。

亦參與影像演出,作品有《阿罩霧風雲》、《我心凝望的愛情》、《屍憶》、《八月漫遊》、《鐵支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