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冬眠

愛不冬眠

20150504

2015《我的洋娃娃》│關於我的洋娃娃




        《我的洋娃娃》改編自美國著名劇作家田納西.威廉斯(Tennessee Williams)的劇作《滿滿二十七車的棉花》(27 Wagons Full of Cotton)。

         以《慾望街車》(馬龍·白蘭度和費雯麗主演)聞名世界的美國導演依力‧卡山(Elia Kazan)曾以此作改編的電影《娃娃新娘》(Baby Doll )獲得金球獎最佳導演。

        美國影史上獲得最多表演獎提名的演員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畢業之後進入紐約百老匯演出,就是以此舞台劇作獲得東尼獎提名。

         這齣誕生於1946年的劇作,描寫當時美國受到資本主義影響社會中的人性狀況,在《我的洋娃娃》這個改編版本裡,以原有的喜劇基調與情節發展,加入當代女性觀點做出新的詮釋。

         這齣刻劃人性慾望與性別政治的喜劇首度以華文演出,戲劇愛好者必不可錯過觀賞田納西.威廉斯此精采劇作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