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冬眠

愛不冬眠

20150526

《DearGod>》服裝設計|李育昇


    《Dear God》劇中角色形象跟全然寫實的關係存在著一段曖昧空間,劇中並沒有明確的角色辨識符號例如:職業、年紀,因此這次我選擇不是用鉅細彌遺的寫實雕鑿力道做角色服裝,想讓這些角色跟我們生活周遭中存在的人物都有一些熟悉的聯想,他/她都有可能是我們生命經驗裡真實經歷過的一位人物,幾番斟酌,服裝設計上我取了一個中庸的調性:曖昧的寫實。

    唯一用足了寫實造型力道的是A、B、C三人,這三人獨立於其他角色的曖昧形象,我在服裝設計上刻意製作了放逐流浪的寫實生活痕跡,他們三人象徵的是其他角色的人生最終形態,是社會百態的縮影,是把所有的人生經歷揹在身上,經歷過一切的通透者、或是徹悟一切的先知。

------

李育昇,1983年生於洋裁家族,耳濡目染下習得家學技藝,2003年開始參與劇場相關視覺與美術服裝設計。作品涉獵廣泛,現代寫實、形式風格、傳統戲曲皆專精擅長,目前活躍於臺灣劇場。

曾獲邀參展11th Prague Quadrennial 2007「第十一屆布拉格劇場藝術四年展」代表台灣國家館服裝設計。2008年獲「第四十三屆電視金鐘獎最佳美術設計」。2014年作品《曹七巧》由國際劇場組織OISTAT收錄于「世界劇場設計年鑑1990-2005」。長期共同創作表演藝術單位有:台南人劇團、EX-亞洲劇團、動見体、1/2Q實驗崑劇團、國立臺灣豫劇團。

近期代表作品:
2004李清照私人劇團《曹七巧》;2008李清照私人劇團《劉三妹》;2010國立台灣豫劇團海玲/50三部曲《花嫁巫娘》,EX-亞洲劇團《假戲真做》(雙入圍2010台新藝術獎年度十大表演藝術類);2011外表坊實驗團定目劇《王世緯獨角戲─鬼扯》;2012國立台灣豫劇團《量‧度》,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謝盈萱獨角戲─羞昂APP》;2013動見体《台北詩人》、《離家不遠》,台南人劇團《RE/TURN》、《安平小鎮》,EX-亞洲劇團《赤鬼》;2014台南人劇團《哈姆雷》,EX-亞洲劇團《齊格飛》,1/2Q實驗崑劇團《風月》,廣藝劇場《張雨生音樂劇—天天想你》,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九面芙烈達》;2015台南人劇團《姐夠甜,那吸》、《Q & A首部曲、二部曲聯演》,EX-亞洲劇團《馬頭人頭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