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冬眠

愛不冬眠

20130523

2014《孽子》媒體露出│劇場版《孽子》 將搬上國家劇院

原文載自:http://www.anntw.com/awakening/news_center/show.php?itemid=40655
【台灣醒報記者郭琇真台北報導】

        2003年曾轟動一時的電視劇《孽子》,即將搬上國家戲劇院舞台,挑戰美學極限!文學大師白先勇再度和金鐘導演曹瑞原合作,推出劇場版《孽子》,23日記者會上,白先勇預告,劇場版《孽子》的呈現一定會和電視劇不同,有可能會加入歌曲和舞蹈,來演繹親子與同性之愛。

        繼《青春版牡丹亭》、《玉簪記》、《遊園驚夢》等精采好戲後,兩廳院再度與文學大師白先勇合作,推出《孽子》,這次製作團隊更找來電視劇版導演曹瑞原執導演筒。23日記者會上,兩廳院藝術總監平珩特意致上粉紅牡丹給白先勇,表達感謝之意。

        「《孽子》能夠站上兩廳院舞台真是意想不到!」白先勇笑說,30年前出版《孽子》前,他從沒想過能有今日的光景,由此可見台灣的價值觀變了,社會潮流也變了,30年前沒料到的,心中所希望的願景,現在都一一呈現;當初不敢說出口的愛,現在不僅可以說,也被大家視為人性的一部分。

        白先勇表示,文學寫的是人情、人性和人文,而《孽子》就是環繞在這3個主題,談論同性之愛、親子之情和朋友之情,他笑說,主題十分沈重,而且舞台語言、小說語言跟影視語言完全是兩回事,因此在舞台的呈現上,未來有可能加入歌曲和舞蹈,來詮繹較沈悶的議題,但他相信,這些劇情都是觀眾「可承受之重。」

        導演曹瑞原則說,現在要做的是劇場版,和他過去累積的影視經驗很不一樣。他期盼,出來的成品能和電視劇以及原著相互輝映,他也說,劇場版是全新製作,將會和電視劇完全不同,因此在選擇角色時不一定會沿用電視劇版的演員。

        舞台劇版的《孽子》,預計明年2月中在兩廳院首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