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冬眠

愛不冬眠

20130524

2013《檔案K》媒體露出│創作社《檔案K》 墜入平行宇宙

原文載自:http://news.chinatimes.com/reading/110513/112013052400465.html

2013-05-24 02:11
中國時報【汪宜儒/台北報導】


        魔術方塊狀的旋轉舞台,層疊交映的影像與動畫,科學家滿口物理學論述像夢囈似的,領著觀眾在現實與虛幻的時空中跳躍。這是創作社的新作品《檔案K》,由新生代劇場工作者楊景翔導演、吳瑾蓉編劇。

     創作社創團十七年,核心團員包括李慧娜、紀蔚然、王孟超、周慧玲與魏瑛娟。兩年前他們開始CS監製計畫(Creative Support),由團內製作班底與新生代的編導人才合作,第一部作品是《我為你押韻—情歌》,這次的《檔案K》是第二部。
     七十年次的楊景翔畢業自台藝大戲劇系、北藝大劇場藝術研究所,是編導演全才,近年的導演作品有《我為你押韻—情歌》、《變奏巴哈》、《據說有戰爭在遠方》、《大家一起寫訃文》等。編劇吳瑾蓉是七十三年次,畢業自大外文系、北藝大劇本創作研究所,近年主力在電視編劇,累積有《聽你聽我》、《給愛麗絲的奇蹟》等的作品,另有劇場作品《維妮》,《檔案K》是她二○○九年完成的。

     《檔案K》故事從致力研究平行宇宙理論的物理學家費羅傑的家庭開始。費羅傑深信平行宇宙理論中。但他的瘋狂與偏執導致家庭生活失序,最後兒子自殺、妻子離家。在一切崩毀之前,費羅傑透過兒子嚼過的一塊口香糖進入了另一個世界M星球,而那是一個沒有回憶與過去,只有未來與快樂的地方。

     整齣戲以科學理論與瘋狂幻想來表現,但吳瑾蓉意圖探討的仍是人如何看待生命、面對死亡的問題;「一個家庭如何面對獨子死亡、失去親人?」

   《檔案K》將於五月廿四至廿六日在台北水源劇場演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