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冬眠

愛不冬眠

20130523

2014《孽子》媒體露出│白先勇名著「孽子」 明年首登國家劇院

原文載自: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419606
時間:2013/4/23 撰稿‧編輯:江昭倫

        備受推崇的華人文學家白先勇的經典小說「孽子」明年將首度搬上國家戲劇院舞台,舉辦世界首演。兩廳院與白先勇今天(23日)召開聯合記者會共同宣布這項年度製作計劃。白先勇說,他對該戲期望很高,希望締造舞台極限,撼動人心。

  「孽子」是白先勇唯一一部長篇小說,在禁忌的70年代,深度刻劃同性戀者的「黑暗王國」。同名小說曾在1986年被改編成電影;2003年導演曹瑞原將其改編成電視劇,不只締造高收視率,更引起社會廣大迴響。這次「孽子」首度搬上舞台,仍由曹瑞原執導。

   曹瑞原指出,「孽子」不只是一部同志小說,白先勇用10幾個角色建構了一個不可複製的70年代,其中的傳奇、愛慾、父子親情的對決與救贖,特別觸動人心。這也是曹瑞原第一次導演舞台劇,他說心情很惶恐,但希望可以讓小說、電視版與劇場版「孽子」三者之間相互輝映,繼續擴展小說的影響力。

   白先勇對於小說「孽子」在出版30年後竟然有機會推出劇場版,直說「出乎意料之外」,不過也讓他相當期待,希望可以藉由舞台劇形式,呈現故事衝突性,賦予「孽子」全新的面貌。白先勇說:『(原音)這樣的題材我們怎麼樣把它做到舞台上面,希望達到舞台的極限,用舞台的形式、舞台的語言,另外給它新的面貌,好像蠻有潛力的!』

   白先勇說,文學不外乎書寫人文、人性、人情,他相信「孽子」至今仍會受到歡迎,撼動人心,就在於主題抓緊「人性」。他希望明年「孽子」作為2014台北國際藝術節開幕大戲,票房仍會像當年他製作崑曲「青春版牡丹亭」與「新版玉簪記」舞台劇一樣,票房開出紅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