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冬眠

愛不冬眠

20130809

2014《西夏旅館‧蝴蝶書》媒體露出│玩藝文學節 作家與藝術家配對

原文載自:http://goo.gl/oPYPpx
中國時報 吳垠慧/台北報導 2013年08月03日 05:40

        作家與藝術家相遇會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政大台文所教授陳芳明、策展人胡朝聖合作,在「玩藝文學節:疆界內外」各自挑選10位作家與10位藝術家兩兩「配對」,8月8日至18日在台北萬華剝皮寮演藝廳展開一系列的跨界交流活動。

        參與作家有巴代、王聰威、伊格言、吳明益、李維菁、高翊峰、張耀仁、黃麗群、楊富閔、羅毓嘉等10位;藝術家則有王俊傑、牛俊強、何孟娟、何采柔、吳鼎武.瓦歷斯、李俊賢、林俊廷、侯淑姿、陳慧嶠、崔惠宇等10位。

        陳芳明說,文字是平面、靜態的,藝術是動態、立體的,雖然媒材不同,但關心的議題是共同的,如此就有對話的空間,彼此擦出的火花對未來可能有文化暗示。

        他說,作家與藝術家難得合作,1965年曾有「現代詩畫展」,藝術家陳庭詩、李錫奇和作家余光中、管管等人參展,但形式只是將繪畫與詩作並置而已,應有更多的交流與可能性。

        「文學與當代藝術跨界展覽」由調性相仿的藝術家與作家配對,如自稱「革命文學台客」的年輕作家楊富閔,便與「老台客」藝術家李俊賢一起展出。高翊峰的小說《幻艙》出現的綠球藻,和藝術家崔惠宇的裝置作品《意識的居所》中的有機球體,形象不謀而合,兩人因此被「送做堆」。

        屆時展場除了展示藝術家作品,也有「作家角落」,作家可依創作理念布置相關物件與文句。此外,創作社將以影像輔助並朗讀駱以軍《西夏旅館》,為明年改編演出作暖身。末路小花劇團將上演《奇幻保健室》,取材自甘耀明的短篇故事。

        主辦單位趨勢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怡蓁表示,文學節以嘉年華方式進行,讓台灣的作家與藝術家們能相互激盪、進行一場跨界實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