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冬眠

愛不冬眠

20130809

2013《我為你押韻-情歌》媒體露出│華山藝術生活節 龍應台邀內閣捧場

原文載自:http://goo.gl/WFimRc
中央廣播電台  2013/8/6 撰稿‧編輯:江昭倫

2013年華山藝術生活節將於10月登場,透過一系列本土劇團精彩作品的演出,呈現台灣表演藝術界的活力。出席藝術節宣告記者會的文化部長龍應台表示,屆時將邀請內閣閣員捧場欣賞,也呼籲民眾踴躍參加,共襄盛舉。
  


        連續舉辦4年的華山藝術生活節以活絡台灣表演藝術為目標,今年仍持續主打「國際」與「在地」策略,提供表演舞台,讓台灣表演團隊能夠繼續深耕台灣藝文環境;另外也會邀請國外策展人來台進行「版權交易」,將台灣的表演團隊帶上國際舞台。

  今年華山藝術生活節「焦點劇場」喜劇當道,力邀創作社與金枝演社分別帶來「我為你押韻--情歌」及台式音樂劇「浮浪貢開花」全新第四部曲「幸福大丈夫」。「創意小劇場」則由飛人集社劇團、二分之一Q劇場、沙丁龐克劇團、黑眼睛跨劇團輪番上陣,演出最新作品。

  文化部長龍應台6日在藝術節宣告記者會上表示,華山藝術生活節的售票情況一直很熱烈,去年票房就賣出9成9,她很期待買票看戲的觀念可以推廣到全台各地,用行動支持台灣藝文團體。龍應台說:『(原音)它在前年的售票率大概達到95%,去年都已經達了99%,所以真的是如果它成為一個風氣,到以後都擴及到地方的表演團隊,都可以啟動一個觀念,就是說你就是要帶著孩子一起去買票入場,它不但是給我們美學教育,你其實也是在支持我們的文化團體可以可長可久。』

  龍應台透露,內閣定期都有文化聚會,過去她曾經邀請內閣成員欣賞屏風表演班的「三人行不行」與「西出陽關」,也曾到導演蔡明亮的咖啡館聚會,今年10月她計劃邀請內閣成員參加華山藝術生活節,一同欣賞台灣的表演節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