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冬眠

愛不冬眠

20120419

《我為你押韻─情歌》舞台設計/王孟超


舞台設計/王孟超

【超哥與創作社】

在劇場界人人稱呼我們的孟超老師為超哥~

身為創作社核心團員兼設計總監及劇團負責人於一身的超哥,《我為你押韻─情歌》的舞台設計當然也是要由我們的超哥來操刀囉!

據說,去年有不少創作社的好朋友,一進劇場就被美麗的舞台設計驚艷,再仔細一看,才發現某些道具或是布景好像在創作社的哪齣戲看過...
大家知道,常常每次做完一齣戲道具就只能放進倉庫裡放,下次拿出來都不知是何年何月,超哥完美組合曾經使用過的場景道具,讓他們再次擁有新生命,也為《押韻》增添美麗。

嘻嘻,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進劇場來看看超哥這般「化舊物為神奇」的功力吧~



-------小檔案------
創作社劇團核心團員、技術總監、舞台設計。
美南加州大學舞台燈光設計碩士(MFA),現任台灣劇場技術協會監事。

王孟超為台灣舞台設計名家,精采作品常見於國內各劇團、舞團和大型活動,其中有多項演出並曾獲獎。任2009台北聽障奧運開閉幕式舞台設計總監;多年來並曾為創作社、雲門舞集、國光劇團、表坊、新象、金枝演社等擔任舞台設計;作品包括:《少年金釵男孟母》、《嬉戲》、「夜夜夜麻三部曲」、《記憶相簿》、《幾米「地下鐵」》、《寶島一村》《快雪時晴》、白先勇青春版《牡丹亭》、《遊園驚夢》以及《流浪者之歌》、《行草2》、《水月》等。亦曾為屏風表演班、新古典舞團、當代傳奇劇場、太古踏舞團設計燈光;包括有《無限江山》、《樓蘭女》、《黑洞》等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