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冬眠

愛不冬眠

20120401

《我為你押韻─情歌》演員/林家麒

演員/林家麒(老爹)


【搞笑男主角家麒,老爹】
老爹很搞笑,是台藝大戲劇所碩士,同時也是《四把椅子》劇團的成員之一。

其實老爹才剛報效完國家,在當兵前的作品是四把椅子的《等待窩窩頭之團團圓圓越獄風雲》,如果你看過,那你一定記得他!


【老爹與創作社】
這次演出是老爹第一次跟創作社合作。聽老爹說啊,身邊的好朋友們都跟創作社合作過了(像是竺定誼就是去年押韻的男主角、或是楊一嶙也曾經是《少年金釵男孟母》的演員之一),好像就只剩老爹還沒有跟創作社合作,也因此這次的合作讓他特別期待。

期待這個不需開口說話,安靜站在一旁擺個表情就能笑翻全場的老爹(快上創作社粉絲專頁相簿一窺究竟),為《我為你押韻─情歌》帶來全新的歡樂感受。


【老爹也來點一首歌】
點一首歌:鄭中基&陳慧琳《製造浪漫》

那段青澀的國中時期說起來有點荒唐可笑。
情竇初開,整天都在你愛我,我愛你,
也不知道哪個愛是真的,不管愛對方的哪裡,
反正那個時候的我們,就是愛。

也不知道哪來的靈感,國中的我在筆記本上寫下心情,
並且點播一首情歌,在紙上。
那本「心情點播」成了訴說我愛慕班上某位女孩的最好點歌機。 後來隔壁的同學看見了,加入進來,後面同學也看見了,也跟要來點歌。很快,那本「心情點播」成了班上同學們訴情、訴苦、聊天的小平台。回想起來好像也挺像現在的臉書、部落格。那本點播簿,是少年時期我們的開放性社團,上課時間傳遞筆記本的手,是我們連結彼此的心情網路。只是我們拿筆,我們點撥的歌曲,沒有連結,只在心裡默默哼起,幻想著,平淡之中製造一些些浪漫。

偶爾想起來,會打開抽屜看看那本國中時的回憶,邊看邊笑那時的多愁善感與自憐自哀,同學們點的歌,也隨著書頁一一在腦海中瞬間浪漫。

那段蠢蠢的時光早已遠去,製造浪漫只能用想像假裝寫字傳訊。
噓,別說話。但閉上眼,
別相信你的眼睛所見。

最後在這裡點播一首「製造浪漫」獻給每個青澀時期純純蠢蠢的你。聽到音樂在耳邊響起了嗎?「幻想.....這城市喧譁的街....變成無人美麗的海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