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冬眠

愛不冬眠

20110913

《嬉戲:Who-Ga-Sha-Ga》排練場直擊_0908

《嬉戲:Who-Ga-Sha-Ga》第一次整排!
這一天,小編帶著總是噗通噗通的心又來到了排練場,準備為大家記錄下第一手的排練場直擊。

上一回到排練場是開排的時候,還記得導演帶演員們玩扮演盲人的信任遊戲、還有讀劇,短短的三個禮拜,演員們已經安排好走位、背好台詞,進入到整排的階段。


舞台設計王孟超老師跟音樂設計Jeff也都到現場觀看
大家坐一排好像是要幫演員們打分數的評審

整排,顧名思義就是「完整排練」。
在排練場上,不能夠隨意暫停、或是有忘詞的狀況發生,必須完整的配合音樂走過完整一次。第一次整排,可是對於演員的表現、甚至是體力以及導演的統合駕馭能力的一大考驗!一想到這是最接近演出的雛型,小編我可是懷抱著戰戰兢兢的心情在一旁觀看啊!


百業蕭條,只有老人安養中心這一行大發利市!


《嬉戲:Who-Ga-Sha-Ga》故事場景是發生在因為台北爆炸之後,變成廢墟的劇團。然而,在排練場上看到的佈置,為了方便演員在互動的過程中擺設,還不能夠算是一個完整的舞台設定,小編在旁邊偷偷聽到孟超老師與導演之間的對話,聽說到時候場面上會再增加更多道具,加上燈光的設定,會讓舞台更像是一個台北廢墟!


我們作人民的不教教政府官員怎麼做事,台灣還有救嗎?


《嬉戲:Who-Ga-Sha-Ga》的故事主要分成主線及副線同時進行。主線是劇團裡的團長阿浩及演員小歪在發現台北變成廢墟之後,透過小歪告知阿浩也同時告訴大家,到底為什麼台北爆炸了,台北爆炸了之後,他們又該怎麼辦。而副線則是好幾段誇張的戲劇片段,透過演出來批判台灣的大眾媒體以及政治生態。


「感謝漢人的"Who-Ga-Sha-Ga"!」


在排練〈Who-Ga-Sha-Ga〉片段的時候,演員甚至在對話中加入了最近很夯的「賽德克」,王宏元扮演原住民長老,突然在臉上神來一筆加上黑色膠帶,馬上化身為黥面的長老,差點讓跟他演對手戲的郭耀仁笑場。


「我失憶了!我失憶了!」

「你打我、我...」

在主副線的穿插之下,演員們必須拿捏好現實戲及戲中戲的張力及情緒。在導演的指示下,主副線的呈現必須有所差別,讓觀眾能夠明確的掌握到劇本的趣味性。而這次的整排,正是測試演員們能不能夠快速的轉換情緒進入到情境中的最佳機會囉!


能不能打字幕的時候,編劇不要打『紀蔚然』?


在戲中戲的部分,除了批判大眾文化的橋段外,編劇紀蔚然老師還將自己過去與電視台合作的經驗搬上舞台。聽說當初耀仁為了要完整詮釋「紀蔚然」,還跑到台大戲劇旁聽了兩堂紀老師的課呢!


其實,你的記憶還沒完全恢復。」


另外,很有趣的是,劇本明明是設定兩個演員,但導演卻使用了四個演員!透過加入另外兩位演員,導演讓這個原本就具有很豐富的批判性及節奏的劇本,更加凸顯出劇本中語言的魅力,加強原有的節奏性。除此之外,在表演上的場面調度也就多了更多的可能性。


坐一排的「評審們」都被演員們的表現逗笑啦!


想要感受一下嬉戲的迷人魅力嗎?
10/1-16創作社《嬉戲:Who-Ga-Sha-Ga》在華山創意文化園區等你喔!快點我購票去!

延伸閱讀:《嬉戲:Who-Ga-Sha-Ga》排練場直擊_08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