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冬眠

愛不冬眠

20110822

《嬉戲:Who-Ga-Sha-Ga》排練場直擊_0817

《嬉戲:Who-Ga-Sha-Ga》開排啦!

宣傳期開始了好一段時間,終於讓我們等到了開排的這一天,想到可以進排練場跟演員們近距離接觸,小編的心兒就噗通噗通的跳。(是要去見偶像明星嗎?)
先獻上一張演員拿著《嬉戲》DM的合照吧!


由左依序為買黛兒郭耀仁王宏元張詩盈

儘管《嬉戲:Who-Ga-Sha-Ga》曾經在2004年第一次演出,然而,這次的演員組合卻是全新組合。演員的不同,所詮釋出來的戲劇當然也會有所不同。所以,在排練開始前,導演必須先跟演員們溝通想法,也讓彼此對《嬉戲》的模樣有所共鳴。

導演跟演員相見歡


在與演員們溝通完後,導演先讓演員在排練場上暖身。所謂的暖身可不是就只是動動身體、轉轉脖子而已啊,為了能夠讓演員信任夥伴,導演讓演員們兩兩為一組,在全場燈全暗的情況下,作盲人引導的暖身活動。(一個當明眼人一個飾演盲人,盲人必須完全信任明眼人的引導,跟著他做出相同或是指定的動作)

導演會在場上不斷地觀察演員們的動作,並且適時的給予障礙,讓演員發揮想像力與障礙物產生互動。一開始不太明白為什麼導演要給障礙的時候,還真的覺得導演很像是吵著要跟著玩的孩子呢!

導演(右一)很像個孩子在旁邊干擾演員

明眼人宏元帶著盲人詩盈,感覺就像是在跳舞!

明眼人耀仁帶著盲人買買,挑戰高難度化身為「穿桌人」!


結束暖身之後,導演讓演員進行第一次的讀劇活動。《嬉戲》是一個語言性很強的劇本,從對白中,就能夠感受到角色之間的張力。演員在讀劇的過程中,同時也開始揣摩角色裡的情緒,透過不斷與導演的協調及夥伴間的討論,確認角色在演出時的心態及定位。

 演員們在讀劇過程中,不斷被身邊的夥伴表演逗笑
看買買(右二)笑得多燦爛啊! 

導演在演員前方下指導棋

讀劇結束後,導演向前與演員們再一次溝通

猜猜看導演當時說了什麼,讓Winnie(左一)瞪大了眼!



還想知道更多的幕後排練直擊嗎?
請繼續鎖定部落格,會有更多跟《嬉戲》相關的消息陸續上線喔!

創作社2011《嬉戲:Who-Ga-Sha-Ga》經典口碑重現不能再錯過!
快點點我購票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