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冬眠

愛不冬眠

20110809

《嬉戲:Who-Ga-Sha-Ga》編導怎麼說

圖為2004年演出劇照(第四場:流亡政府)


惡搞的能量                     


  
  《嬉戲:WHO-GA-SHA-GA》為換檔之作。它是我編過的第一部鬧劇,空前但絕不會是絕後。寫了這麼多劇本,我漸漸對嘻笑怒罵、言不及意的東西情有獨鍾。在如此瘋癲的年代,我們如何正色以待?我沒有答案。在如此眾聲狂飆的世紀,我們有何意見?我沒有意見。我對很多事物的看法逐日銳減,也越來越不敢將僅有的、自己都不太信服的看法訴諸戲劇的形式昭告於世。也許是創作上「燒光」(burnt-out),我體內只剩下惡搞的能量。


                   編劇:紀蔚然 2004.12    






笑著離開                    


  有幸再次和紀老師相遇,就要一起走出台北以外的地方巡演去!以前研究所時期和同學跟他一起去喝酒、跳舞,看他高桿的撞球球技,當然他也是少數幾位直接給我「嚴厲批評與期待」的老師之一,同時也帶給我們無法預期的無數笑聲。
  
  「紀蔚然之嬉戲」雖然像是他的胡搞瞎搞,但我覺得那是反擊的某種面貌……老師透過劇中人或從劇中人搬演的情節中,逐一揭開荒謬的政治角力版圖,批判大眾文化的俗爛,嘲諷媒體的灑狗血,這些並非說台北之崩毀只是他人的胡搞瞎搞,他話鋒一轉指向劇中人物自己──自己也不能規避台北崩毀的罪過!透過戲謔、嘲弄、幽默、歇斯歇斯神經底裏的方式讓觀眾笑著、「灑著」離開……
                           導演:符宏征 2004.12




今年10/1~16《嬉戲:Who-Ga-Sha-Ga》在華山經典再現,錯過2004年首演的朋友,這次可不能再錯過啦!


延伸閱讀:你不可不認識的《嬉戲:Who-Ga-Sha-Ga》金獎組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