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冬眠

愛不冬眠

20110802

《嬉戲:Who-Ga-Sha-Ga》2004台新藝術獎得獎理由

《嬉戲》台新藝術獎2004首獎獎座     《嬉戲》台新藝術獎2004年度十大表演藝術獎座


  《嬉戲:Who-Ga-Sha-Ga》於2004年榮獲台新藝術獎首獎以及年度十大表演藝術,表演藝術類決選團一致認為《嬉戲:Who-Ga-Sha-Ga》之所以能夠獲獎,在於原創劇本,能夠針對當前社會亂象進行強烈的嘲諷,豐富的語言掉姓即先明的想像場景直搗人心;導演明快的場面調度,是表演張力在激情與疏離監快速拉扯;雖然是小型製作,在有限的空間與資源下創作出優秀的舞台效果,聰敏地運用年輕演員的生命力,配合斷裂語言風格,其「粗糙」的特性,反而強化了作品的感染力。這個作品的出現,值得我們重視與鼓勵,也期待未來看到更多文本與表演藝術結合的發展。




台新藝術獎:
透過成就肯定與實質獎勵,表彰台灣藝術中具有創新的想法、專業水準的表現、和最能彰顯時代精神的藝術展演活動,期待能夠藉由專業人士的參與和各方力量的投入,使一個藝術桂冠的打造,能兼及文化環境的改善,能縮短藝術與民眾的距離。
台新藝術獎在台灣的藝術環境中具有相當重要的指標性。



今年10/1~16《嬉戲:Who-Ga-Sha-Ga》在華山經典再現,錯過2004年首演的朋友,這次可不能再錯過啦!



延伸閱讀:《嬉戲:Who-Ga-Sha-Ga》台新藝術獎觀察委員陳正熙評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