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冬眠

愛不冬眠

20140611

搜尋 《西夏旅館‧蝴蝶書》的幾個關鍵字|詞條2 #創作


駱以軍進行小說創作的過程中,往往是孤獨、寂寞的,耗時四年有餘,逾四十萬字,駱以軍建構一個現代精神的迷宮,讀者能在小說中探尋那些超越三維空間的場景、那些無視時間流向的事件,甚至還有那些在故事裡遊走的人物。

然而,對魏瑛娟而言,卻是重新解構這個難以被歸類描述的小說。

作為劇場編導,魏瑛娟從劇場的視覺空間及畫面思考《西夏旅館》,並且花了近一年的時間解構並重新建構出《西夏旅館‧蝴蝶書》,與小說家駱以軍在劇場中創造出平行創作的對話空間。

--
台灣夢首部曲:西夏旅館・蝴蝶書
Taiwan Dreams Episode I:Dream Hotel

你的閱讀方式決定了你的命運

駱以軍以45萬字完成《西夏旅館》的史詩文學劇作,透過駱以軍筆下如煙消逝的百年帝國,魏瑛娟看見了糾結迷離的島國認同,並與駱以軍開啟一段平行創作的對話空間,以330分鐘魔幻寫真劇場創作《西夏旅館‧蝴蝶書》。

臺北藝術節《西夏旅館・蝴蝶書》
2014/8/28~9/7
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多功能展演廳
購票http://goo.gl/ZqSy5t(5/27-6/24早鳥75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