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冬眠

愛不冬眠

20140625

搜尋 《西夏旅館‧蝴蝶書》的幾個關鍵字|詞條4 #蝴蝶書


不少人好奇,這部戲既然是改編自駱以軍小說《西夏旅館》,那為何會有「蝴蝶書」的出現。魏瑛娟在這次的劇場作品中,分作上下兩集,上集解構了小說《西夏旅館》,而下集則又重新建構出《蝴蝶書》,與駱以軍在劇場中進行平行創作的對話。

「蝴蝶書」的靈感來自《西夏旅館》小說終章〈圖尼克造字〉,魏瑛娟驚豔於駱以軍的造字創意,這個模仿蝴蝶飛行姿態的新文字,於是她將其取名為「蝴蝶書」。一來有莊周夢蝶之意,探討真實與虛幻;二來台灣是蝴蝶王國,正呼應土地認同議題;三來呼應劇本的陰陽結構(上下兩集),西夏旅館與蝴蝶書為雙生,故事自造字展開,使這個平行創作能在劇場得以詮釋延伸。


--
臺北藝術節《西夏旅館・蝴蝶書》
2014/8/28~9/7
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多功能展演廳
購票http://goo.gl/ZqSy5t(5/27-6/24早鳥75折)

編導 魏瑛娟
小說原著 駱以軍
主演 莫子儀、邱安忱、梅若穎、徐灝翔、黃采儀、李易修、謝俊慧、王靖惇、朱安如、趙逸嵐、劉廷芳、崔台鎬、楊登鈞、賴玟君、海馬樂團(邱彥凱、林宗翰、莊佳綺)
舞台 王孟超
影像 陳宏一、章芷珩
音樂 陳建騏、徐灝翔@海馬樂團
聲響 曹源峰
服裝 賴宣吾
燈光 黃諾行
舞蹈 余彥芳
布/空間裝置 角八惠
裝置/平面設計 黃子欽
寫真 魏瑛娟、陳宏一、陳又維、唐健哲
影像導播 李國豪
影像製作 紅色制作所、空島設計工作室
影像協力 Waterfall

photo by 陳又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