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冬眠

愛不冬眠

20140618

搜尋 《西夏旅館‧蝴蝶書》的幾個關鍵字|詞條3 #身分認同

小說《西夏旅館》中,從西夏的逃亡歷史帶入旅館這個流離又侷促的空間意象,書寫人與環境的互動關係、談論現今台灣國族認同與存在的議題,而駱以軍也在書裡隱喻了他作為外省第二代的孤獨與漂流,反思在台灣這塊土地生活的疏離與親密。

導演魏瑛娟則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從小就在說閩南語及日語的環境長大,然而在上小學時因為學校裡推行「國語」,使她無法說母語(閩南語),讓她生平出現第一次的認同困擾。然而,魏瑛娟在台大就讀時,受到左派思想影響,讓她開始思考作為「台灣人」的核心價值,她在乎的不是血統基因,而是從人與土地的關係去建立對台灣的認同。

在《西夏旅館‧蝴蝶書》中,魏瑛娟將從漂流逃亡的西夏党項人中,與駱以軍進行平行創作,打造另一個關於台灣土地認同的討論空間。

--
臺北藝術節《西夏旅館・蝴蝶書》
2014/8/28~9/7
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多功能展演廳
購票http://goo.gl/ZqSy5t(5/27-6/24早鳥75折)

編導 魏瑛娟
小說原著 駱以軍
主演 莫子儀、邱安忱、梅若穎、徐灝翔、黃采儀、李易修、謝俊慧、王靖惇、朱安如、趙逸嵐、劉廷芳、崔台鎬、楊登鈞、賴玟君、海馬樂團(邱彥凱、林宗翰、莊佳綺)
舞台 王孟超
影像 陳宏一、章芷珩
音樂 陳建騏、徐灝翔@海馬樂團
聲響 曹源峰
服裝 賴宣吾
燈光 黃諾行
舞蹈 余彥芳
布/空間裝置 角八惠
裝置/平面設計 黃子欽
寫真 魏瑛娟、陳宏一、陳又維、唐健哲
影像導播 李國豪
影像製作 紅色制作所、空島設計工作室
影像協力 Waterfall

photo by 陳又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