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冬眠

愛不冬眠

20140325

2014《西夏旅館‧蝴蝶書》西夏旅館住客症候群:之三

台灣夢首部曲:西夏旅館・蝴蝶書
Taiwan Dreams Episode I:Dream Hotel
你的閱讀方式決定了你的命運

(西夏旅館住客症候群:之三)

從哪時候開始?
他竟忘了自己猶有人的溫度。

「回憶折磨著我們。

她那麼著迷地看著他的臉聽他像在學校遭粗壯同學欺侮的小男孩述說著那些傷害的風景。

她總是難以抑遏地大慟而啜泣,不是因為那些描述的內容,而是,因為他和她如此相像,她意識到他正在經歷她經歷過的,他正任著這個世界傷害他,如同她年輕時所做的,他正張開手臂,沒有防衛地吸收這個世界所有尖銳鋒利污穢的事物,他(如同她從前一樣)以為自己可以一如天使,承受並安慰這一切。

但圖尼克,她那麼清楚地感到他的手腳正在變冰冷、眼眶淤黑、嘴唇發白、哆嗦不已,她多想把他擁抱入懷,不、不是基於性慾,而是基於一種愛的巨大渴望。

她曉得那些錯誤的負軛時刻,所有人的內心黑暗像用MP3接頭湧進妳的靈魂裡時,那種磔刑般的劇烈痛楚。

「圖尼克,」她說:「這個土地有什麼壞東西影響了你,傷害了你。你怎麼會變成這麼一個冷冰冰的男人?可憐的孩子。

這些傢伙活在這個墓窖裡半世紀了。他們仇恨外頭活生生的,真實的事物。他們只會緬懷過去。他們習慣控制一切,然後把所有不幸、變形、他們後來變成如此醜惡的罪過,全賴給這座旅館。」

攝影/魏瑛娟
__

魏瑛娟的寫真劇場計畫
駱以軍的長篇小說改編
創作社的夏日藝術盛宴

《西夏旅館‧蝴蝶書》
2014/8/28~9/7
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多功能展演廳

(部分文字引自:駱以軍〈觀落陰〉《西夏旅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