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冬眠

愛不冬眠

20131107

《逆旅 Self Re-Quests》演員介紹/張詩盈


張詩盈/Vivi(梁靜)

「我會演更多的戲,給媽媽看。」

Vivi(梁靜),劇團演員。
母親海安在她幼年時缺席,安靜地沒有一點聲音,就像是自己遺失的影子。梁靜從母親的安寧病房出發,透過一本陳舊且寫滿批註的《謝雪紅傳》,讓她逐步拼湊出母親曹海安離去的原因,踏上一段尋找生命的旅程。


張詩盈,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畢業。

以電影《父後七日》入圍第47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及「最佳新演員」;榮獲2010年台北電影節「最佳女配角」獎。

劇場作品:創作社《逆旅》、《拉提琴》、《嬉戲》、《夜夜夜麻三部曲完結篇-倒數計時》、《影癡謀殺》;O劇團《雙面芭比II:玩者之聲》、《雙面芭比》、《穿牆人:華麗的逃殺》、《三房一廳》;果陀劇場《針鋒對決---Othello》、《我的大老婆》、《巴黎花街》、《果陀2作劇---米蒂亞》;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SMAP x SMAP》、《膚色的時光》、《請聽我說》豪華加長版;2012 V-DAY Taipei《陰道獨白》戲盒劇團《攔截,公路》;外表坊《直到世界盡頭》;女人組劇團主辦第三屆「女節」《踏青去》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