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冬眠

愛不冬眠

20131103

《逆旅 Self Re-Quests》戲劇指導介紹

戲劇指導/周慧玲




「初識《逆旅》的人,往往好奇年輕英俊的斯文書生如詹傑,怎能這樣細寫女性的幽微情愫?然而詹傑對生命和歷史的憐閔,才是《逆旅》真正讓人驚悸錐心處。」

周慧玲,創作社核心團員、資深編導。紐約大學表演研究所博士,中央大學英文系/所教授,中央大學黑盒子表演藝術中心計畫主持人,台灣現代戲劇暨表演影音資料庫」www.eti-tw.com主持人。

劇場編導作品:創作社《百衲食譜》、《少年金釵男孟母》、《不三不四到台灣》、《Click, 寶貝兒》、《記憶相簿》、《天亮以前我要你》等。導演作品:創作社《驚異派對》、《影癡謀殺》。編劇作品:國光劇團《百年戲樓》聯合編劇(京劇);拾念劇集《玉茗堂私夢》(戲曲)。著作:《表演中國:女明星、表演文化、視覺政治, 1910-1945》,及其他學術論文散見社會學、歷史、藝術、戲劇期刊。2013年主編並發行國內第一部表演藝術雲端叢書:《表演臺灣彙編:劇本,設計,技術,194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