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冬眠

愛不冬眠

20121101

2012《拉提琴》排練場大直擊

排練場大直擊
才華、能量、妙趣十足的演員組合

 
        《拉提琴》演員陣容一級棒,有劇場資深演員樊光耀、姚坤君、呂曼茵,也有中生代超優質演員張詩盈、郭耀仁、楊景翔和新生代新星蔡佾玲、陳彥斌、林家麒、胡大器,就讓我們來個幕後大直擊,看看演員們排練的小花絮。

樊光耀:拚命三郎心思細!

       光耀在排練場總是能量十足,詮釋劉三的無奈、憤怒、困惑入木三分,令在場的人都感受到他用盡心力詮釋角色的精神!近距離看他的表演,都會被其演技渲染!而每次排練結束他認真的提出自己的觀點與導演討論,更是讓我們看到光耀心思細膩及無比敬業的一面。


姚坤君:嫁給死人我不依!

       阿芬是劉三的妻子,看著自己丈夫人生卡住的她,不願意跟著停擺而提出離婚!一場在天橋的夫妻對戲常常讓場邊(包括其他演員)看得入神!坤君與光耀一來一往的語言交鋒、與婆婆看似親近實則疏離的關係,由她詮釋起來如此自然。不著痕跡又吸引人的演技,連前來看排的北京導演郭琰都說特別喜歡她。

呂曼茵:嚴肅可愛我都行!

        《拉提琴》中的媽媽是一個很特別的角色,她從連續劇學來很多誇張的情緒表演是個Drama Queen,她愛漂亮成天拉皮,她對自己的兒女不假辭色卻特別欣賞自己的媳婦和女婿。曼茵詮釋起這個角色,常常只要一句台詞或一個表情動作就讓排練場笑翻天,細膩的演出讓我們在強勢的外表下竟然還覺得這個媽媽實在蠻可愛的!


張詩盈:漂亮傻氣拿第一!

       「小妹從小精明,但沒啥大腦,能逮到老史算是她的福份。她這輩子唯一有出息的機會就是找個成功的男人,站在他後面傻笑。」詩盈對這個看似傻氣卻有些精明的角色掌握合宜,大喇喇的她笑說小妹跟自己的個性天差地遠,但當她進入角色,我們會完全相信她就是這個小妹,台北電影節最佳女配角的演技果然厲害!


郭耀仁:警探立委有魅力!

       帶著風格化表演的邁阿密CSI何瑞修警探,及劇中女人緣十足的政壇新星史文龍,耀仁在《拉提琴》中飾演兩個截然不同的角色都很傳神!除此之外,他也在劇中化身為雲州大儒俠史豔文,地道的口音加上諧擬的戲偶動作,讓人看得目不轉睛!對每個角色都很用心的他,即使在第一場群戲中飾演酒客,還是可以看到他細膩的表演。

 
楊景翔:怪醫吳鳳不容易!


       私底下相當謙和的景翔是今年入圍金鐘獎的編劇,他其實是很優秀的導演,多部劇場編導作品相當亮眼。編導全能的他也很愛演戲,曾經在創作社《愛錯亂》中飾演一位怪教授,這次又分飾怪醫豪斯以及穿著和服的吳鳳,為此還特別向京劇老師學習身段下足功夫,執起馬鞭幾個跑馬動作頗有架勢呢。


默劇演員四人組陳彥斌、蔡佾玲、林家麒、胡大器:多才多藝了不起!


            不僅要在幾個場次快速變換很多角色,還要學習黃梅調、拉提琴的姿勢以及傳統鑼鼓點伴奏,他們為了《拉提琴》這齣戲可說是卯足全勁、認真學習,而成果也相當令人驚嘆,讓我們一邊看排一邊忍不住想為這幾位才藝具足又認真的年輕演員鼓掌喝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