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冬眠

愛不冬眠

20120325

《我為你押韻─情歌》演員/蔡佾玲

演員/蔡佾玲

【美麗女主角小俏】
小俏很美,從台藝大戲劇系畢業後,到倫敦金匠學院攻讀表演創作。

小俏在表演領域的經驗豐富,近期的劇場作品是去年底由楊景翔執導的《據說有戰爭在遠方》,以及動見体《屋簷下》,在今年初的時候更是跟著飛人集社的《魚》一起在全台巡演呢!

除了演戲之外,小俏在歌唱及舞蹈上都有很出色的表現哦!下禮拜(3/29-4/1)小俏剛好在華山匯川藝術節有演出,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在進劇場看小俏演戲之前,先到華山看看小俏的舞蹈作品吧。



【小俏與創作社】
去年的押韻首演是小俏和創作社第一次合作,聽說當時可是導演楊景翔極力向劇團推薦小俏擔綱女主角維英,小俏將維英的角色特質刻畫得很細膩,果然沒有讓導演漏氣!在當時有許多觀眾看完《我為你押韻─情歌》,都被小俏所飾演的維英給迷倒了。

今年押韻重演,當然還是要找小俏擔任女主角囉!時間讓人成長、也讓人對原本熟悉的事物產生新的體悟,在經過一年之後,小俏會如何重新詮釋這個角色呢?就等大家進劇場找答案囉!


【小俏也來點一首情歌】
點一首歌:方大同《好不容易》

我拖欠作業好多天,因為去年已經情歌押過韻了,當時自曝過不堪的轉大人時期,病的不輕的情歌小秘密::趁機點歌新不了情,趁機責怪過陳綺貞,趁機向JJ告白,一時之間我不知道我還有什麼可以做的。

想了很久,只能向大家報告新的秘密了,以回報大家的買票看戲之恩。

身為一個演員,能在一段時間裡與某個角色共同存在一個身體裡是一件美麗的事。戲裡面角色與角色談了一段感情,我也和角色談了一段,也和角色一起和另一個角色談了一段,不知道怎麼描述這種抽象的狀態。當時更不知道會有重逢的機會,某種程度上,重逢的現在再聽這首歌,就像舊情人一起聽著當初的那些酸甜,這一切真是好不容易。

戲裡面我是維英,維英說,「會有一首歌能夠詮釋你的故事,會有一首歌召換你回到過去。」(摘自《我為你押韻─情歌》劇本)去年真正的秘密是:方大同的好不容易,它陪我度過了那段美麗的維英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