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冬眠

愛不冬眠

20120318

《我為你押韻─情歌》導演/楊景翔

導演/楊景翔


【帥氣導演景翔】
導演很帥,在台藝大戲劇系畢業後,又繼續於北藝大劇場藝術研究所主修導演。
(啊!導演說,可以叫他「景翔」就好,所以下面的文字都以「景翔」稱呼哦!)

可別以為景翔主修導演就只會導演,人家可是編劇演戲樣樣來呢。最近的作品是2011新點子劇展《據說有戰爭在遠方》,這可是景翔自編自導的作品呢!而在2011國藝會新人新視野專案中,景翔也在陳仕瑛《三十而立》中飾演爸爸一角。

除此之外,景翔也有不少的影視編劇作品,是不是很多才多藝啊!


【景翔與創作社】
在2009年的《愛錯亂》是景翔與創作社第一次合作,當時是飾演大學教授一角,這次作品曾獲聯合報評選2009年十大「錯過可惜」表演節目呢!(幸好小編當初有去看,沒錯過啦~)

去年《我為你押韻─情歌》則是景翔第一次在創作社導戲,創作社找來了同樣也是新生代的編劇馮勃棣,讓這兩位劇場創作新勢力擦出場場爆滿的火花~

今年《我為你押韻─情歌》重演,是景翔第三次跟創作社的合作,讓我們一起期待景翔這次如何重譜「情歌」吧~



【景翔也來點一首情歌】
點一首歌:伍佰《牽掛》Live

『老實說,這幾年我真的很少聽情歌,也很少點歌,生活裡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看人演戲,導這齣戲勾起了許多青少年時期的回憶;那些年,我讀男校,沒什麼女孩好追,有一段時期,我和幾個兄弟每個星期都跑去KTV,那時候生活裡的話題很簡單:誰該打,誰不該打,要堵誰,會被誰堵,四年就這樣泡在嘴砲的世界裡,後來念了戲劇系,生活被一把文藝的利刃切開,我進到一個全新的世界,開始一個我熱愛的工作,現在我終於超過了三十歲,從去年開始,很多過去的兄弟結婚了,但我卻因為工作無法跟著他們跨越人生中美麗的階段,我試圖自我反省,卻依舊被時間拖著走…每天,我都在情人、同事面前緬懷過去,我發現,我真的很想他們,那些年和我一起嘴砲不已的兄弟,我認真的想點一首歌給他們,跟他們說對不起,跟他們說,有空來看看我到底在忙什麼?還有謝謝你們,讓我有那麼多的回憶可以裝進戲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