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冬眠

愛不冬眠

20120322

《我為你押韻─情歌》編劇/馮勃棣

編劇/馮勃棣

【低調編劇勃棣,Birdy】
Birdy很低調,在台大戲劇所主修編劇,目前就讀北藝大電影所還是主修編劇,可見他對「編劇」工作的熱愛。

Birdy要小編別用太多篇幅介紹他,那麼大家就來看戲吧!
或許能夠在戲裡面,看見Birdy想告訴我們什麼。


【Birdy與創作社】
2009年是Birdy和創作社合作的開始。先是與李小平導演合作的《掰啦女孩》,接著是下半年的《愛錯亂》,這個編劇作品當時還入圍了2009年台灣文學獎決審喔!

第三次合作就是在去年《我為你押韻─情歌》的CS監製製作,創作社將Birdy和新生代導演楊景翔撮合在一起,引爆出場場爆滿的火花。

去年錯過《我為你押韻─情歌》的朋友還不快把握機會看看這難得一見的好作品!


【Birdy也來點一首情歌】
點一首歌:梁靜茹《勇氣》

這首歌的歌詞和我故事完全無關,卻承載了一段關鍵轉折。高中時我整天泡在撞球場,到高三壓力大,更是三不五時爬牆出去敲幾竿。基本上我撞球實力算是普普,有輸有贏。高三下,某天下午我又翻牆出去,那天慘輸,面臨了球技的瓶頸和人生的迷惘。心中吶喊著:「我搞屁啊!我的實力頂多當球僮啊!這些人也不是朋友啊!(朋友是不會收我錢的吧!)」那次輸球輸錢後,撞球場放的就是《勇氣》,我默默地聽完,跟自己說:「今天走出這個地下室,就再也不要回來了。」然後我就重返校園(當然是爬牆回去的),提起筆桿(開始轉筆),埋首苦讀(梁靜茹的歌詞本),重回體制(體制內上課睡覺),成為教育圈懸崖勒馬界的楷模。

當下沒有感覺,後來每次聽到《勇氣》這首歌,都會想起在球桌綠布上滾動的繽紛色球,與當年的徬徨少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