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冬眠

愛不冬眠

20150506

2015《我的洋娃娃》│演員呂曼茵


呂曼茵/飾Didi
(攝影/林育全)


        在我以往所扮演的許多角色經驗當中,大都期盼服裝設計能運用巧妙的搭配或剪裁,使得自己在舞台上看起來更「苗條」點,更「高挑」些。而在這次我在《我的洋娃娃》當中飾演的「蒂蒂」,卻反而要穿上胖襖,讓胸部臀部更加巨大被強調!這樣子的女性外貌並不是普世推崇的標準,正如同這個女人的個性,也並不老實賢慧,她勇敢驕傲的挺出胸膛與翹臀,有需要時,耍個小手段在與男人的關係裡面運籌帷幄,她很聰明也很現實,總懂得在被男性利用或壓迫的縫隙當中,看出機會也贏回些什麼給自己~在田納西威廉斯原來的劇本裡,或許脆弱楚楚的女角獲得了大家的同情,但是在《我的洋娃娃》的男女情感擂臺上,誰出了那一記凶猛迅雷左勾拳,才是最受關注的焦點!


呂曼茵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畢業。
劇場作品:果陀劇場《淡水小鎮》、《搶錢的世界》、《傻瓜村》、《我的大老婆》,表演
工作坊《亂民全講》、《出氣筒》、《一婦五夫》、《他和他的兩個老婆》,如果兒童劇團《豬探長秘密檔案系列》、《雲豹森林》、《流浪狗之歌》,屏風表演班《京戲啟示錄》、《我妹妹》、《三人行不行之空城狀態》,創作社《逆旅– 一個關於謝雪紅的單人旅行》、《拉提琴》,台北故事劇場《花季未了》、《露露聽我說》,綠光劇團《都是當兵惹的禍》、《結婚結昏辦桌》,臺灣藝人館《藍色吧》、《寂寞芳心俱樂部》、《狂藍》,台南人劇團《Re/turn》。
影視作品:《長不大的爸爸》、《原來愛‧就是甜蜜》、《國民英雄》、《愛∞無限》、《王子變青蛙》、《面交男》、《走出五月》、《惡女阿楚》、《寒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