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冬眠

愛不冬眠

20120206

《我為你押韻─情歌》宣傳照拍攝現場直擊

去年《我為你押韻─情歌》首演大獲好評,票房爆滿。
今年五月精彩重現,將找來劇場新星蔡佾玲、王宏元及林家麒共譜情歌。

情歌改寫的第一步,當然就是要先拍攝新版的宣傳照囉!
在這次的宣傳照曝光之前,創作社先送上大家當時拍攝現場的幕後花絮~
按下繼續閱讀就對啦!


在2012年一月的最後一天,一大早押韻劇組便已動身前往永康區,準備拍攝宣傳照。在拍攝之前,當然要先做足最完善的準備囉!

服化設計大堯與造型助理一大早就忙著幫演員們梳化。
左為演員林家麒(老爹)、右為演員蔡佾玲(小俏)


只能說在每一張美麗的宣傳照背後,一定都會有辛苦的服化啊。
(瞧瞧咱們這兩位服化他們的眼神多麼專注!)



可別以為導演跟攝影師在一旁閒著,他們可是得在開拍之前做足所有準備,導演楊景翔更是早就想好了拍攝情境,有別於去年宣傳照的「特殊畫面」呢!

咦?浴缸?! 導演要洗澡嗎?
沒有啦,是導演在跟攝影師討論要怎麼讓小俏跟宏元泡在浴缸裡啦!
(左為導演楊景翔,右為攝影師陳又維)



偷偷跟大家說,這次的宣傳照導演打算拍攝兩組照片。這兩組照片都是在《我為你押韻─情歌》所提到的故事場景。一個便是我們上面看到的浴缸,另一個則是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惡搞橋段,那怎麼設計宣傳照的情境,小編我就不方便多提啦,到時候大家進劇場看戲時自然就能明白導演的用心囉!

大家一定很好奇,咱們的服化大堯要怎麼讓小俏化身茱麗葉吧~
嘿,可別小看茱麗葉的裝扮,裏頭可是大有學問!除了最裡面的洋裝、蓬蓬裙、絲綢罩衫,最後再加上腰封及蝴蝶結,這套茱麗葉裝扮才完成。


看著大堯一層層地幫小俏裝扮,讓人不禁感嘆當古人真是不容易唷!



在場地的選擇上,這次押韻劇組針對兩組宣傳照找了兩家各具特色的咖啡廳進行拍攝。一間是饒富歐式風味的「咖啡小自由」,店內的古典氛圍剛好可以配合我們的羅茱系列宣傳照。另一間則是由一群愛好表演的藝文工作者所經營的「口袋咖啡」,感謝這兩家咖啡廳老闆大方借出拍攝場地,讓押韻劇組能夠在裏頭恣意地玩耍好好地工作。


化身古代人的老爹跟小俏可是吸引了路上行人不少注意呢!
(嘻嘻大家猜猜看為什麼走在前面的宏元不用化身古代人呢?)


進入拍攝現場後,導演景翔先跟演員們解釋宣傳照的場景安排,希望能夠幫助演員進入拍攝時的情緒,讓攝影師能夠更精確地捕捉畫面。


導演一邊解釋,旁邊的大堯繼續幫小俏定裝


攝影師一拍完,大夥兒全都興沖沖地圍上去看照片


羅茱系列照拍完後,劇組先回到口袋咖啡休息,準備拍攝泡泡浴系列的照片。
除了剛剛看到的浴缸之外,最重要的就是泡泡啦!除了泡泡沐浴露之外,如果能夠善用打蛋器的話,就可以快速地打出綿密的泡泡浴囉!不過這樣一桶一桶的裝,也真是辛苦我們的舞監老佑跟執行製作佳紜了!

不曉得老佑這是第幾桶了呢?


準備過程中,導演跟攝影師繼續討論畫面構圖,而服化也正在為小俏梳化新髮型。



進入最後的拍攝階段,導演讓宏元跟小俏害羞地進入浴缸中洗泡泡浴。在拍攝的過程中,舞監還得不斷地打泡泡,以填補那些化水流掉的泡泡。


看看宏元多麼享受的表情啊!


呵呵,大家一定很好奇那老爹(林家麒)跑去哪裡了呢?
先讓我們賣個關子,請大家持續鎖定部落格,期待宣傳照的出爐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