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冬眠

愛不冬眠

20150413

2015《Dear God》│導演傅裕惠


導演/傅裕惠
 
 
「Dear God,為什麼我無法像祢愛我那樣,愛我自己?」

「我在這個劇本讀到了編劇展現人(我)多重複雜的面向,在跳躍分場的發展情節中,亦有自我矛盾的交相詰問。例如,男人之於警察、父親之於男人、警察之於奶奶,以及父親對女兒之間所透露的訊息(祕密)。」

「向上看找不到答案,於是我向下看,看我身邊這個更為真實的人間。」


傅裕惠,國立台灣大學戲劇系講師。
2013年2-4月獲邀至韓國首爾參與女性導演工作坊執導契訶夫作品《萬尼亞舅舅》。
曾執導密獵者劇團《Widow98浮城奇書》(1998)與《旅行生活》(1999)、創作社《無可奉告》(2001)、無獨有偶劇團《心理醫生愛上我》(2007)、綠光劇團《開心鬼》(2011)、演摩莎劇團《蘿莉控公路》(2012.4)、台大戲劇系製作《高砂館》(2003)、《專程造訪》(2007)和《誰殺了少尉的貓》(2012)等現代劇場作品。
民權歌劇團《情花蝴蝶夢》(2005)與《可愛青春》(2006.2010.2011)、春風歌劇團《江湖四話》(2013)與《飛蛾洞》(2006)、明珠女子歌劇團《南方夜譚》(2013)與《馴夫記》(2011)與春美歌劇團《變心》(2013)等歌仔戲作品。
除了持續不定期為國藝會表演藝術評論台、《表演藝術雜誌》和各媒體撰寫劇評,也曾與女人組劇團和戲盒劇團共同策劃、製作第二、三、五屆女節等;並曾擔任台新藝術獎觀察委員,持續關注台灣劇場生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