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冬眠

愛不冬眠

20120514

媒體露出/戲劇大門向每位市民敞開



原文載自:http://whb.news365.com.cn/tp/201204/t20120424_373754.html

現代戲劇谷市民劇場戲劇大門向每位市民敞開

在現代戲劇谷2012壹戲劇大賞頒獎典禮現場,現代戲劇谷將正式開啟2012市民劇場·國際五城市民戲劇秀的活動帷幕。“市民劇場”是現代戲劇谷為推動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而打造的戲劇公益品牌,之前已成功舉辦了兩屆。今年,現代戲劇谷將延續以往進一步拓展和深化該項目的主題與內容,突出文化共享、戲劇惠民的理念,在為每一位市民提供高品質戲劇文化服務的基礎上,進一步擴展國際靜安的文化視角,將焦點轉向華語地區戲劇文化最為繁榮、戲劇產業最為發達的五座國際化城市。靜安區文化局局長張愛華表示,現代戲劇谷將努力把“市民劇場”打造成市民共建、共有、共享的戲劇文化大舞台,充分展現靜安公共文化建設的國際化水準,並將積極申報國家級公共文化服務示範項目。


這一季的市民劇場集聚了華語地區五大文化重鎮民間劇團的智慧與創意,來自北京、台北、香港、新加坡、上海的5位青年戲劇導演將代表這五座城市的戲劇創作力量齊聚大賞現場。在4月26日至5月20日期間,他們將為上海本地觀眾帶來體現各自城市文化特質的戲劇作品,包括北京導演邵澤輝的《在變老之前遠去》、新加坡導演吳文德的《K變形記》、香港導演陳麗珠與紀文舜的《舞至愛之終結》、台灣導演楊景翔的《我為你押韻-情歌》以及上海導演王子川的《非常懸疑》。除展演之外,​​他們還將與社區居民、普通觀眾以及廣大戲劇愛好者零距離交流,開展一系列論壇、工作坊等活動,藉由市民劇場的平台,促進文化交流,傳遞戲劇力量。

“市民劇場”期間的所有演出與活動均免費向全體市民開放。除了為期3週左右的劇目公益交流展演之外,​​更配合了市民戲劇體驗營、五城戲劇論壇與戲劇工作坊等公益普及活動。市民可通過演出前一小時現場索票或參與“寫劇評曬票根”微博搶票活動申領演出票與活動入場券,真正體現了“戲劇你我共參與、人人都是大主角”的公共文化服務精神。

4月27-28日,新加坡國寶級的劇團TOY肥料廠演改編自卡夫卡名著的《變形記》,再現了80年前這位表現主義大師對變異城市人的寓言。五一期間,北京導演邵澤輝將呈現一台充滿詩意的話劇《在變老之前遠去》。該劇根據復旦大學國際政治系畢業的青年詩人馬驊的生平與詩作改編,反思當下青年人生存狀態,探討如何在紛繁絢麗的世界裡留下幸福、美好的年華。在本土贏得不錯口碑的民間劇社達人劇場也將在5月4日至5月5日上演一出別出心裁的“懸疑劇”。上海青年導演王子川在這部2012年新作《非常懸疑》中對以懸疑劇為代表的商業化類型戲劇發出了微弱但卻不同的聲音。台北創作社帶來的則是曾獲台北文學獎的作品《我為你押韻-情歌》,一部反映當代台北都市青年生活的療傷系小情歌。而香港進劇場則將呈獻改編自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赫爾曼·黑塞經典作品的《舞至愛之終結》。該劇融匯了戲劇、舞蹈和音樂等諸多元素,被《柏林早報》讚譽“如費里尼電影版滿注了奇妙與色彩斑斕的想像”,充滿異國景象與流動風光,將成為此次國際五城市民戲劇秀的收宮之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