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冬眠

愛不冬眠

20120602

《我為你押韻─情歌》2012口碑精彩再現


CS監製作品1號 
台北文學獎得獎作品、療傷輕喜劇 
《我為你押韻─情歌》2012口碑精彩再現 







劇場創作新中堅:導演楊景翔 × 編劇馮勃棣


2011年台北文山劇場首演爆滿,觀眾迴響熱烈
2012年口碑精采重現,劇場最亮眼新星,演員:蔡佾玲、王宏元、林家麒攜手共譜情歌。


編劇馮勃棣畢業於台大戲劇研究所,劇本創作功力讓人驚豔;台北文學獎自2009年設立劇本創作獎項以來,馮勃棣更是唯一一位連續三年都得獎的創作者。


導演楊景翔畢業於北藝大劇場藝術研究所導演組,是少見的編、導、演劇場全才,作品跨越了劇場和影視。

這齣戲的製作之所以能夠成功,與創作社合作多年的資深設計群功不可沒,包括:舞台設計王孟超、燈光設計黃諾行和音樂設計陳建騏,這一群台灣劇場頂尖設計名家的慨然參與,更讓這齣戲在年輕活躍的創意與純熟的藝術專業之間,涵融出讓人驚艷的加成果效;而新生代服裝設計廖冠堯獨自一手搞定將近20套戲服與裝扮,充分呈現了劇中寫實、非寫實角色與情境交錯互現的趣味。

療傷輕喜劇、文學趣味療癒人心
《我為你押韻》是馮勃棣獲第11屆台北文學獎的得獎劇本。

劇作家紀蔚然認為本劇意含深沈,將現今的淺薄、空洞和情歌文化寫得很好,難得看到這樣的劇本寫編劇的自嘲。

資深編導李國修認為劇本有驚喜、幽默和原創性。

名作家袁瓊瓊則認為編劇很有才氣,劇本具巧思、對白很強,有吸引人跟著劇情看下去的力量。

2011年首演後,有年輕觀眾說「這是我們這個世代的劇本」,更多年輕人在臉書上說看完戲心情受到療癒。這真是一齣讓觀眾滿心歡喜走出劇場的戲。台北文學獎得獎作品,押韻、雙關文字帶給觀眾耳目一新與趣味,導演精準掌握輕喜劇調性,層次豐富的詮釋劇中「小情小愛的青春真情告白」。三位演員精湛的表演更讓觀眾感動開懷,整個表演中完全無冷場,主題明確聚焦。票房全部掃空就是這樣的一個證明,好戲好看好口碑。

《我為你押韻-情歌》勾勒年輕一代的抒情面向,留下純真年代中簡單的感動與簡單的痛。

本劇從一位陷入困境的編劇和一位神秘女子的相遇為起點,以”押韻偏執”和許多紅極一時的情歌歌名串起男女間感情的多樣狀態。押韻的台詞、幽默犀利的文采,句句道破男女間矛盾複雜的情感。劇中也表達了對偶像張雨生的思念,重溫許多人曾有過的青春與夢想。

劇情簡介

關於 俗濫情歌的真誠告白
好多心事,開不了口。
誰告訴我,愛很簡單?
我們都在年輕時吶喊過:愛我別走。
世界只是悠悠地告訴我們:還是會寂寞。
我們都敗給了俗爛,那就一起做一齣戲為世界療傷吧!

一個自殺未遂的編劇,一個路過的神秘女子。
兩人從自殺的念頭開始抽絲剝繭,
產生出心靈的探索與防衛、言不及義的碎嘴、隱約的親密、雲淡風輕的謊言。

這位痛恨陳腔濫調與庸俗的編劇,讓芭樂情歌承擔起這一切罪名。
在他筆下,深情羅密歐成了押韻偏執狂、
志明與春嬌用俗濫情歌串起愛情場景、
師兄妹間充斥着陳腔濫調的調情、
還有深夜節目中,以張雨生的歌聲思念青澀年代的女子…..

那些愛情場景,卻讓編劇失去真實的人生韻腳。
是什麼原因讓他走上自殺之路?
而神秘女子的殷殷切切,背後又藏着什麼樣的謊言?
兩人如何在這樣的叨絮中,擁抱過去的傷痕,
共同哼唱寂寞時代的療癒情歌?

第一場:全世界都在尖叫
第二場:我想和你說說話
第三場:志明與春嬌之可愛的笑
第四場:我得了一種不押韻會死的病
第五場:他為我押韻
第六場:我說話,只是為了確認你想不想聽
第七場:沒有菸抽的日子
第八場:不!這不是人生啊!
第九場:這就是姦情啊
第十場:你是另外一個我自己
第十一場:志明與春嬌之可笑的愛






製作群
製作演出:創作社劇團
監製:李慧娜
設計總監:王孟超
編劇:馮勃棣
導演:楊景翔
演員:蔡佾玲、王宏元、林家麒
舞台設計:王孟超
燈光設計:黃諾行
音樂設計:陳建騏
服裝造型設計:廖冠堯

演出/創作社劇團
主辦單位/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創作社劇團
指導單位/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台北市政府文化局

創作社劇團
電話:02-23397528 傳真:02-23397518
網路搜尋 創作社
*網址︰http://creative.indextw.com
*部落格:http://creativedrama.blogspot.com/
*FACEBOOK

延伸閱讀:《我為你押韻:情歌》2012口碑精彩再現早鳥優惠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