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冬眠

愛不冬眠

20110503

俏情歌 《我為你押韻─情歌》演員蔡佾玲答客問


《我為你押韻-情歌》以點歌為引,繼續為各位挖掘編導、演員們內心的情歌小世界。
劇場人稱「小俏」的女主角蔡佾玲,總以魄力派演技與歌聲撼動人心!然而,根據這封以「俏情歌」為主旨的信件顯示,有種病叫入戲太深,這該不會和瓊瑤阿姨的啟蒙有關?關於「情歌」的感覺,又怎麼會是因為陳綺貞而產生了困擾……?

Q:曾經在成長過程中,陪伴過你、讓你印象最深的一首國語情歌?
A:好吧,人人都有過去。我要說囉。

〈新不了情〉。
我是一個瓊瑤養大的孩子,所以《婉君》、《青青河邊草》、《望夫崖》還有小說《匆匆,太匆匆》之類的愛情,是小時候我認定那就是我此生的目的,而這一切就在後來我看到電影〈新不了情〉的時候達到了最高峰。細節就不多說了,只是,在夜晚睡前,我會默默的在被窩裡,在〈新不了情〉的陪伴下,演完身患絕症的女主角與愛人訣別的場景,直到睡著。 好吧,我知道我病的不輕。


Q:排練這齣戲的過程中,有喚醒對「情歌」的記憶或感覺嗎?
A:其實我國中高中的階段被陳綺貞困擾了很久。因為我周遭的男同學們沒有人皮夾裡沒有她的照片的,所有人都說陳綺貞會等他長大。身為一個沒有可愛外表的女生,我當時真的過著loser的人生,忍不住在我人生的場景裡重複的放著”….告訴我,你不是真的離開我,你也不願在這樣的夜裡,把難過留給我….告訴我,你不是真的離開我,你是要懲罰我的愛讓你失去自由,告訴我…”,但是其實一切都是陳綺貞造成的。

Q:可以試著用一句話來定義你心目中的「好情歌」嗎?
A:在這個當下,我的回答會是:陳奕迅的歌都是好情歌這樣。
   喔喔喔,JJ的聲音也是,呵。

Q:在這個當下,最想點播哪一首歌給誰?為什麼?
A:我想點JJ的歌給JJ:你可不可以找我拍你的MV?
   不需要理由。

蔡佾玲倫敦大學金匠學院表演創作碩士。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戲劇系畢業。
近期演出經歷:
2010 台原偶戲團《淚痣圖》、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哈奈馬仙之hamlet b.》聲音演出、栢優座《底比斯人》、飛人集社劇團《魚》。2009 飛人集社劇團《煮海的人》、誠品聲音多媒體劇場《讀劇檔案1#誰殺了我的孩子》、北京上苑藝術館:《毀滅‧她說。2009》、動見体劇團『漢字寓言:牛逼加演版』《亂》、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應媒所畢業製作《布蕾私特》、2008國家文藝基金會表演藝術新人新視野專案補助創作《Untitled#沒有抬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