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冬眠

愛不冬眠

20110506

尋找另一種光譜的燦亮 –CS監製計畫







《我為你押韻─情歌》劇照

創立14年的創作社劇團,由一群資深劇場編劇、導演、設計和藝術行政工作者所組成,過去以製作演出劇團核心成員紀蔚然、周慧玲、魏瑛娟、黎煥雄,及客席導演符宏征、王嘉明、劉守曜、傅裕惠等資深劇場創作者作品為主。民國100年開始,本著鼓勵原創劇作的創團宗旨,在年度製作演出之外,創作社同時啟動了「CS監製計畫」。這是一個專為年輕編劇和導演而開啟的合作管道,藉由藝術與製作的專業媒合,讓原本各自發光的年輕創作才華互相交會激盪,形成另一種光譜的燦亮。

「CS監製計畫」的第一檔製作,撮合兩位才華洋溢的新生代劇場創作者楊景翔及馮勃棣。導演楊景翔畢業於臺藝大戲劇系及北藝大劇場藝術研究所導演組,是少見的編、導、演皆很優秀的劇場全才。他的編導演全方位作品《Untitled#沒有抬頭》,曾獲選2008年兩廳院新人新視野系列,於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演出。除了劇場編導及演員表演之外,近年更跨足電視和影像編劇。青年編劇馮勃棣2009年畢業於台大戲劇研究所,他的劇本創作資歷雖然不深,作品卻常得獎,創作功力讓人驚豔。台北文學獎自2009年設立劇本創作獎項以來,馮勃棣更是唯一一位連續三年都得獎的創作者。

創作社與兩位編導過去分別有過幾次合作,這次首度結合兩人編導才華,製作演出馮勃棣獲第11屆台北文學獎的劇本《我為你押韻》,作品的呈現相當令人期待。我們也希望這項計畫能夠持續推動,未來能發展出更多元的合作模式,製作更多精采的劇場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