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冬眠

愛不冬眠

20140814

《西夏旅館‧蝴蝶書》角色介紹|西夏旅館(3)


美蘭嬤嬤(李易修飾)、樂團主唱阿羌&西夏開國君主李元昊(徐灝翔飾)
迦陵頻伽樂團(海馬樂團徐灝翔、邱彥凱、林宗翰、莊佳綺)

李易修反串飾演西夏旅館長期住戶美蘭嬤嬤,他是偽造高手,舉凡古書、字畫、護照等都能模仿得惟妙惟肖,以假亂真,然而他卻是主角圖尼克為獲取父親夏洛的關鍵人物,圖尼克能相信美蘭嬤嬤嗎?

善於演奏世界音樂的海馬樂團則在西夏旅館擔任駐唱「迦陵頻伽樂團」,迦陵頻伽在佛經中是一種神鳥,歌聲美妙又被稱作「妙音鳥」,希望樂團也能如妙音神鳥一樣,唱出天籟。主唱阿羌除了帶領樂團在西夏旅館中進行演出外,也化身西夏開國君主李元昊,用他獨特的呼麥嗓音演繹大漠草原的蒼茫,讓觀眾穿越千年回到那個由母系社會轉為父系強權的西夏帝國。


--
李易修:美蘭嬤嬤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藝術研究所畢。除現代劇場外,也涉獵傳統音樂及戲曲等。曾參與創作社、台南人劇團、漢唐樂府、心心南管樂坊、唐美雲歌仔戲團等團體的演出。劇作《胡撇音樂劇:泡菜冤—黑牢啟示錄》獲第十四屆「台北文學獎」舞台劇本獎。

徐灝翔:樂團主唱阿羌│西夏開國君主元昊
海馬樂團團長/藝術總監,現為電影、電視、劇場演員、樂手、肢體表演者、戲劇指導、音樂設計。《賽德克‧巴萊》、《怨宅》(北京)、《KANO》等多部電影表演指導,李安《少年PI的奇幻漂流》、盧貝松《露西》(暫譯)、馬志翔.魏德聖《KANO》、《痞子英雄 II》電影演出。
2009年創立海馬樂團至今,結合台灣傳統樂器、來自蒙古的馬頭琴、世界打擊樂器,創作屬於台灣的「當代」世界音樂。

海馬樂團(徐灝翔、邱彥凱、林宗翰、莊佳綺):迦陵頻伽樂團
2012年以《旅人.出走》入圍第23屆傳藝金曲獎最佳跨界音樂專輯獎。連續三年入選「台北市傳統藝術季」樂季節目。(2011《旅人.出走》、2012《哪啊哪啊~神去村》、2013《電、氣、風、爆》),2010年以作品《時空旅人》入選兩廳院「新人新視野」新銳導演。
「海馬」,象徵我們的音樂,源自傳統,卻能不斷變異,在音樂的海洋裡,任意游動、嬉戲!

--
臺北藝術節《西夏旅館・蝴蝶書》
2014/8/28~9/7
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多功能展演廳
購票http://goo.gl/ZqSy5t

Photo by 唐健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