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冬眠

愛不冬眠

20140729

《西夏旅館‧蝴蝶書》角色介紹|圖尼克家族(2)


圖漢民(王靖惇飾)、胡靜(黃采儀飾)、羊少年圖漢民(楊登鈞飾)

王靖惇飾演圖尼克的父親圖漢民、黃采儀則飾演圖漢民的後母胡靜,在西夏旅館週年慶中,將會有羊群演出圖尼克的父親圖漢民與祖父圖建國1949年自寧夏遷徙離開中國的故事,楊登鈞扮演了15歲少年圖漢民一角。

圖漢民是一個中學歷史老師,大半生的時間都在研究西夏的歷史與文字,也因此深刻體認歷史的歧義與不可靠性。作為遷徙來台灣的「外省人」,圖漢民對於自己的家國認同產生困惑,也許這一切都該追溯自那南遷逃亡困苦絕望的路途中,他與後母胡靜發生的那件事......。

--
黃采儀:胡靜
專業劇場、影像工作者。2013 《臺北八個人》入圍第48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獎。2006年以《肉身蛾》獲得第四十一屆金鐘獎單元劇最佳女配角獎,並以《牆之魘》獲得第三十二屆印度影展金孔雀獎最佳女主角。

王靖惇:圖漢民
劇場創作者,專長編導演,亦參與影視演出,其創作題材關注當代社會人文樣貌,混合寫實及意象導演手法,形塑出自我風格。編導作品有動見体劇團《台北詩人》《屋簷下》《漢字寓言:絕》、飛人集社《魚》等。影視作品:電影《巨獸》、大愛電視台《春風伴我行》《美好歲月》等。

楊登鈞:羊少年圖漢民
演出經歷: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塵埃》、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藝術與科技中心《罪惡之城》、2013 臺灣國際劇場藝術節《落葉‧傾城‧張愛玲》、人力飛行劇團《安德烈的妹妹們》《臺北爸爸 紐約媽媽》等。

--
臺北藝術節《西夏旅館・蝴蝶書》
2014/8/28~9/7
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多功能展演廳
購票http://goo.gl/ZqSy5t

Photo by 唐健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