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冬眠

愛不冬眠

20140207

2014《孽子》媒體露出│以蓮花入戲 白先勇《孽子》搬上舞台

中國時報 汪宜儒/台北報導 2014年02月07日 04:10

 情欲吶喊
 改編自白先勇名著《孽子》舞台劇,7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登場,8場次票券已搶購一空。(姚志平攝)
情欲吶喊  改編自白先勇名著《孽子》舞台劇,7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登場,8場次票券已搶購一空。(姚志平攝)

        寫實與寫意交錯的新公園場景,發亮的蓮花池畔,那是黑暗王國裡的孽子們的依歸中心。穿著多彩衣裳孽子們,以光鮮妖嬈之姿包裹起脆弱多傷的內心,繞著池邊,透過大段的舞蹈肢體表現那說不出口、見不得光的情欲想望,以動人獨白傾訴生而為人必然抱持的對家的溫暖渴望。

        改編自作家白先勇同名小說《孽子》舞台劇,交揉了原著文字對白、詩意舞蹈與寫實戲劇,本周上演。

        從崑曲《牡丹亭》到《玉簪記》,特愛以花入戲、以花形與花意貫串全劇的白先勇,這次也不例外,透過那一池蓮花意象,白先勇語帶憐愛:「那象徵了人的流轉再生、愛情的模樣,同時也是這群墮入紅塵的孩子仍有赤子之心的展現。」

        為此,白先勇還特地邀來作詞人林夕為劇中主題曲《蓮花落》填詞,其中一句「愛,因為愛上了誰變齷齪,倘若慈悲的陽光眷顧我,能否照耀著我們直到慾望隨蓮花開落」,寫透了白先勇筆下孽子們的心底吶喊。

        《孽子》舞台劇由曾執導過電視劇版本的導演曹瑞原執導,是他生涯首部舞台劇作品。在白先勇的授意下,全劇以父子之情為主線,找來施如芳執筆改編原著,吳素君指導全劇舞蹈動作。

        此外,由歌仔戲名角唐美雲所扮演的楊教頭,是全劇一大亮點,透過外表Man而內在溫暖的女同志形象,將帶給新公園的孽子們更多包容與母愛。

        曾因《超級星光大道》節目而深受楊宗緯歌聲吸引的白先勇,還特別點名要楊演唱主題曲,「他的歌聲有種揪心感,很能詮釋劇中角色們的流落滄桑。」

        《孽子》舞台劇今(7日)起至16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現場也將推出最新出版的《孽子─2014劇場顯像》劇本寫真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