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冬眠

愛不冬眠

20140208

2014《孽子》媒體露出│孽子龍鳳戀 白先勇:愛情神話

原文載自:http://udn.com/NEWS/READING/REA8/8469115.shtml

【聯合報╱記者何定照/台北報導】2014.02.07 06:29 pm

兩廳院年度製作、台灣國際藝術節開幕節目「孽子」昨天彩排,今天起將在國家戲劇院演出。
記者盧振昇/攝影

        樹叢、涼亭、座椅、羅馬式建築,還有一群舞得不知疲倦的「青春鳥」。白先勇小說「孽子」舞台劇今晚首演,將把書中「黑暗王國」新公園場景搬上舞台。白先勇說,該劇風格寫實也寫意,深入刻畫父子、兄弟、情侶之情,「情是『孽子』最重要的主軸。」

        白先勇說,「孽子」舞台劇版可說虛實交織,像看似寫實的新公園場景,以燈光變幻成入夜後,立即增添許多象徵意涵。舞蹈總監吳素君更是「立大功」,用舞蹈帶出戲劇難以達到的效果,例如昨天彩排的「青春鳥」群舞,就具象又抽象地呈現孽子們的熱情與惶惑。

        「『孽子』勾出了演員的爆發性!」看過多次排練並跟著流淚的白先勇說,眾多演員都演得涕淚俱下,非常入戲。尤其是由吳中天及張逸軍演出的龍鳳戀,生動詮釋出一種超越個人層次的愛情神話,表現出情到不能自己的地步。

        白先勇盛讚,張逸軍在太陽劇團練出的綢吊特技,讓龍鳳戀更動人,「張逸軍在太陽劇團待了四年多,根本就是為了這個角色。」演女同志的唐美雲,則為該劇增加女性溫暖與喜劇成分,在黑暗下透出幾分光明。

        昨天該劇主題曲「蓮花落」也首次公開,林夕所寫的「找對了人為什麼更難過/愛/因為愛上了誰/變齷齪/倘若/慈悲的陽光眷顧我/能否照耀著我們直到欲望隨蓮花開落」由楊宗緯唱來直揪人心。白先勇說,主唱楊宗緯和作詞人林夕都是他特別指定,加上作曲人陳小霞有如鐵三角。

        「孽子」今起至二月十六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購票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