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冬眠

愛不冬眠

20120905

2012《拉提琴》媒體露出|黑色喜劇《拉提琴》

原文載自: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sep/3/today-art4.htm

自由電子報 記者趙靜瑜/台北報導

黑色喜劇《拉提琴》

  說謊的最新代名詞是甚麼?劇作家紀蔚然給了「拉提琴」三個字。

  睽違劇場5年,劇作家紀蔚然將與創作社合作推出黑色喜劇《拉提琴》,敘說一個家庭如何用「言說(謊言)」維繫它的核心,甚至延伸到一個國家如何建構它的歷史。

  紀蔚然表示,「拉提琴」這個詞彙的概念源自西方,當某個誇大其詞的人又在滔滔不絕,因為過於投入,根本不知道背後有人諷刺地裝鬼臉作拉提琴狀,就叫做「拉提琴」,有如「吹牛皮」,也就是台語中的「噴雞龜」,在這齣戲劇當中衍生成「說謊」。「是謊言成就了無能,還是無能成就了謊言?」成為紀蔚然新劇的重要命題。



  以深刻直言出名,紀蔚然開口:「《拉提琴》是我截至目前為止最好的創作。」立刻引起現場笑聲。紀蔚然說,《拉提琴》講述的是一個男人的故事,也是一個家庭的故事,一位外號劉三的中年男子意外牽扯入一樁老友離奇自殺事件,逐步揭露謊言之下他無感的婚姻、疏離的親情以及永遠達不到的成就。導演呂柏伸也將運用大量劇場元素,找回劇場的魔幻感。

  主角由樊光耀擔綱,與台灣劇場界女將姚坤君搭配,其他包括資深演員呂曼茵、以《父後七日》獲台北電影節最佳女配角及雙料入圍金馬獎的張詩盈等演出。演出時間為11月9到11日,地點在國家劇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