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冬眠

愛不冬眠

20140421

2014《西夏旅館‧蝴蝶書》當我們討論「寫真」:圖尼克的不在場同業們的說法之二

台灣夢首部曲:西夏旅館・蝴蝶書
Taiwan Dreams Episode I:Dream Hotel
你的閱讀方式決定了你的命運




(當我們討論「寫真」:圖尼克的不在場同業們的說法之二)

圖尼克的攝影師(也是觀看者)同業們在吵起來之前,
問他:
那麼,在你說的那座旅館裡,
究竟是夢先於觀看呢?
或者觀看先於作夢呢。

黛安‧阿勃絲Diane Arbus:「我的方式是笨拙的。我不安排對象,我站在他們面前,我不安排他們,我安排我自己。」

愛德華‧布巴Edouard Boubat:「(一個攝影家知道)在花朵後面有全世界的苦難,經由這朵花,可以觸碰到別的東西。」

蘇珊‧桑塔格Susan Sontag:「真正的『認識』,必須由不以表象看世界作為起始。因此,我認為嚴格說來,我們從未能夠透過一張照片而真正理解任何事情。」

閃過圖尼克腦海裡的,
照樣無人能證實,
也不曾有人在劇場裡聽聞,或小說中讀到,
那樣的句子:
「不論夢或者觀看,同樣都是一種流亡啊。」

攝影/魏瑛娟
__

魏瑛娟的寫真劇場計畫
駱以軍的長篇小說改編
創作社的夏日藝術盛宴

《西夏旅館‧蝴蝶書》
2014/8/28~9/7
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多功能展演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