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冬眠

愛不冬眠

20130310

《檔案K》編劇/吳瑾蓉

編劇/吳瑾蓉
瑾蓉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劇本創作研究所。現為專職編劇。 

瑾蓉是劇本獎獲獎的常勝軍,創作跨劇場與影視,為年輕一代極為亮眼和備受期待的編劇人才。 舞台劇《維妮》曾獲第一屆姚一葦劇本獎首獎、《求生不能》獲得教育部文藝創作獎優選,而這次創作社CS監製作品第二號《檔案K》更是榮獲台北文學獎舞台劇劇本獎優選。此外瑾蓉的電影劇本《自由時代》及電視劇劇本《聽你聽我》也獲得新聞局補助及得獎肯定。

這次《檔案K》在創作社CS監製計畫的撮合下,瑾蓉第一次和導演景翔合作,《檔案K》透過物理學研究論述書寫一齣家庭悲劇,沒有過度陰鬱的陷溺悲情,瑾蓉以理性、冷靜,甚至帶點令人莞爾的喜感,慢慢鋪陳生命的傷痛。想知道瑾蓉如何書寫天才科學家最哀傷又瘋狂的旅程,而導演又是如何處理瑾蓉筆下的理性與感性嗎?那就進劇場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